【韩叶】我好像在哪见过你

这是杭州的第二场大雪,高速封了路,飞机全部延误。叶修一到这种天气就会感觉很懒,不想起床,不想下楼给老板娘搬东西,不想出门感受冷空气。他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活像只过冬的熊,于是走路都变得非常笨拙,烟盒往大衣口袋里一塞。十二月里寒风一刮,刮到脸上就好像冰刀子。

 

“叶修,出门买点年货去!”

 

老板娘好像无论刮风下雨落冰雹,就是天上下了刀子也是这么开朗乐观一女的,永远不被天气影响心情。这时候年味儿已经挺浓了,今年过年早,大街小巷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放恭喜恭喜等等。瓜子、杏仁、红包纸壳子、饮料、烟花爆竹······等等。

 

“老板娘,今年是不是不给放鞭炮了啊!”

 

正在打扫房间的陈果一愣,往门口吼一声:“叶修你傻了?早不让放了,你活去年啊!”

 

哦······叶修挠了挠头发,好像真有这么回事哈,毕竟好久没准备过年货了。以前在嘉世的时候过年没回过家,全一个人窝在房间里看春晚了,要么就是自己加训。后期队员尔虞我诈,哪里有其乐融融过年的景象?他干脆一个人呆着了,也很少出门。

 

大街上哪哪都是人,刚下过一场大雪也没消减新年来临的欢乐气氛,叶修绕了个圈子去超市,为了多沾沾人气不惜多走些路。得亏以前他没露脸,那些职业选手逛个超市其实也挺不方便的。叶修一边想一边推着超市里的车往前走。

 

他走得很慢,看到什么东西大减价都过去摸一摸,拿起来又放下。旺旺大礼包好像每年都有,包装还那么便宜,叶修没忍住又上前戳了两把塑料包装壳。旁边一人驻足盯着他看了好半晌,叶修刚抬头,在旁边看到个怎么也没想到的人。

 

韩文清?

 

他来杭州干什么?

 

韩文清前几天避开了雪坐飞机来的,大概也没想到会在超市里遇见戳旺旺大礼包的叶修,不自然地咳了一声。好久不见,叶修穿了一件去年就在穿的外套,厚实又保暖。就是边边角角有些磨损了,想来是懒得逛街挑衣服。他围巾倒是新的,大红色。要是成年男人穿这个颜色难免会滑稽,可是叶修却能把红色穿出喜庆的感觉来,也是难得。

 

和上一次见面相比,叶修好像瘦了一点,却又好像是因为冬装臃肿的缘故。眼袋依旧有点发青,脸上棱角明显了,脸色又好像滋润了点。韩文清表面不动声色,心里一阵不舒服。退役了倒是过得轻松,这么安于现状?

 

“不至于吧老韩,我不就是退个役,你有必要从青岛追来杭州吗?”

 

看来他过得不错,嘴炮还能打。

 

“自以为是,我不是因为你过来。”

 

其实说这句话的时候,只有韩文清知道推着车的手攥得铁一样紧。他喜欢叶修,那种缺了就不行的喜欢。起初他自己都不知道,可是好像牢牢记住电话号码的只有叶修,他甚至还记得客场赛叶修没有碰一筷子海鲜,以后所有客场赛有嘉世,菜肴里都不会出现海鲜。叶修不喝咖啡爱抽烟,烟瘾还挺大,他就走廊里狭路相逢时冷冷看一眼,让他少抽烟。

 

韩文清以为这些例行关怀都是自然的。

 

直到有一天他经过超市上的架子,自然而然想起来叶修经常抽黄鹤楼,自然而然想起来叶修喜欢红色,自然而然想起来叶修好像有点嗜甜,会带口香糖在身上。回了霸图以后,韩文清对一条烟,红色手套和一盒口香糖陷入沉思。除了烟没有碰,霸图队员发现韩队好像多了双手套,还喜欢带口香糖在身上。难道是恋爱了??队员相互挤眉弄眼,猜测是哪个姑娘给韩队口袋里塞糖果。

 

什么是喜欢,什么是爱?

 

喜欢太轻浮,爱太沉重。

 

韩文清知道,自己好像因为叶修的存在而很充实。叶修状态下滑,他没有觉得多高兴,或许是惺惺相惜,但是他不知道担心是因为什么。叶修退役,他也没有喜悦,第一反应甚至是打电话给叶修核实。

 

或许是将遇良才的欣赏?

 

不对,不是。当叶修眼睛含笑看过来的一瞬间,心跳的频率太不正常了。那几拍错乱的心跳是因为叶修的笑,或许是一个揶揄的眼神就可以让这颗心继续狂跳。

 

你喜欢叶修、你喜欢叶修、你喜欢叶修好多年了。

 

订机票也是临时决定,来得匆忙。冬休期刚到,正好时间还有空缺,天时地利人和,没想到能和叶修在这里遇见。叶修打了个哈欠,眨巴眨巴眼盯着韩文清看,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仔细打量。还真是韩文清,如假包换呐!周末的超市人来人往,干瞪眼也不是回事情,他干脆往前凑凑。

 

“这位大哥,要不咱俩用一个推车不?”叶修眨眨眼,下垂眼更加无辜,只是那抹狡黠的笑出卖了本意,“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。”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