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昊翔】你看起来很好吃

孙翔见到唐昊的第一眼不是言情小说里什么一见钟情一眼万年,他只是单纯地觉得那人好装逼好拽,看起来还有点凶,就多看了他两眼。

 

当时唐昊正抬头喝饮料,喉结上下滚动,和流畅漂亮的颈部线条连在一起,特好看。

 

孙翔盯着冷藏室里刚取出来的饮料看,瓶身上面点缀一层水珠,他突发奇想也想变成水珠子从唐昊下巴上,沿着脖子一路滚下来滴进锁骨。俩人隔得很远,孙翔就匆匆看了一眼,之后两人也没什么交际,本来就是竞争关系。

 

后来唐昊全明星上以下克上势不可挡,孙翔被韩文清打脸暗讽不如叶修,自己说过的了断反手狠狠给自己扇个大耳光。

 

这才慢慢熟起来。

 

唐昊这人其实有那么一点点自来熟,觉得孙翔荣耀技术和情商成反比,看起来怪好玩的,于是QQ上主动找他聊天。

 

唐昊:喂,你孙翔不?

孙翔:这不废话,除了我谁还是一叶之秋!找我啥事?

唐昊:没事,我看你怪好玩的,过来找你玩玩。

 

孙翔好久没回消息。唐昊在手机前搓下巴,感觉好像也没说错什么话啊?怎么还不理人了。过了好一会儿孙翔才磨磨唧唧回了句你神经病吧,顺带发了个带问号的系统表情。

 

其实这时候孙翔在扭头问肖时钦唐昊谁啊?肖时钦给他手脚比划好久也说不通,就说是那个戴发带的以下克上那小子,玩流氓的。孙翔一脸迷糊,然后不理肖时钦搜了百度百科,这才知道。

 

啊,原来是那个很拽的,喝水怪好看的那个。

 

唐昊乐了,怪不得说孙翔吉祥物好玩,没想到真的挺活宝,一来二去网上聊开了。

 

唐昊:你在杭州?

孙翔:嗯,你问这个干嘛。

唐昊:我在南京,我们这里盐水鸭特别好吃。

孙翔:哦,杭州菜我不喜欢,老是放醋。

唐昊:那你喜欢吃什么?

孙翔:甜的咸的都成,不对,你老是打听我干嘛,有什么企图!!!

唐昊:······

唐昊:你想多了,我只是没话找话题怕你尴尬而已。

孙翔:哦,我去训练了,你继续吧!

唐昊扶额,感觉孙翔真的不太聪明的样子。

这一年,孙翔嘉世转会轮回。

 

唐昊是呼啸队长,知道了以后打个电话过去打听打听,电话那边是呼啦呼啦的风声,好久都不见有人说话。他本来想祝唐昊由浙江打入上海,江浙沪友谊建立铁三角,这下那边只剩下风声,唐昊有点慌了。毕竟是聊了大半年的网友,亲眼看着长大的崽,怎么说不理就不理呢。“孙翔?”

 

对面隐隐有风声和车来车往的喧闹,孙翔趴着栏杆看水波与霓虹灯的光。来来往往都是人,他戴了一副很大的口罩,绒绒的帽子裹得严实,只剩下两个眼睛露在外面。是苏州河的夜景,其实和杭州也没有那么大区别,只是外白渡桥很好看,上海也确实是十里洋场。“唐昊,”他好久都没有说话,嗓子居然有点沙哑,“你说,上一次是嘉世,这一次是轮回,还会有下一次吗?”他说话一直都是咋咋呼呼,这样平静的语调,唐昊还是第一次听见,他就突然觉得孙翔很可怜。离开了越云,告别了嘉世,他也不知道轮回是不是最后的归宿。唐昊在沉默,孙翔把耳机从大外套的口袋里掏出来,耳机线圈圈绕绕缠成了结,他费力地解开,耐心被消耗殆尽。他一直没什么耐心,尤其在这种事上。他把手机塞进口袋开了免提,唐昊听不见声音,一连说了好几个喂。

 

孙翔抿着嘴扯开耳机线,好不容易才把电话继续下去。一双手被冻得通红,指节尤其泛红,他搓着手把外套的拉链拉到最高,少漏点风进来。上海的冬天太湿冷了,又不下雪,只是冰碴子落了一地。南京会下雪,一下雪的南京就成了金陵,连猫在雪地上踩出梅花印的动作都有几分骄矜和贵气。孙翔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个想法,等到轮回的事情安置好就是冬休期,找个机会去南京看看吧。仔细看看唐昊生活的城市,是不是真的有他在消息框里讲的繁荣和安定,下了雪是不是真的会回到以前那个古城。唐昊知道这个消息一愣,在电话那头扑哧笑出声,一边说孙翔你抽了什么风啊,一边带着笑说欢迎来啊,欢迎来南京。

 

孙翔对网上荣耀论坛和贴吧里说的深信不疑,其实呼啸会做鸭血粉丝汤,呼啸的食堂有很大一只的盐水鸭卖。唐昊开玩笑说是啊,就是那种你抓着鸭腿啃的,大口大口吃肉,特别爽!孙翔继续相信,在吃了小笼包和避风塘后随手理了点东西就往南京赶。上海到南京,高铁方便得很。已经入冬,上海的天空象征性撒了点盐就拜拜了,只留下没见过雪的南方人的哀嚎。孙翔受够了阴冷潮湿的被窝,发誓要睡全南京床最软的酒店。从他上高铁开始两人就打着电话,唐昊在那边笑,说你房间我给你定好了,保证市中心大酒店睡到爽,落地窗全南京一览无余。

 

这是两人聊这么久以后第一次单独见面,孙翔不知道这算什么,心里反正挺开心的。前几天约唐昊网游竞技场,俩人谁也没留手,都打得特爽,一边恶狠狠敲着键盘一边有一搭没一搭聊天,唐昊敲了他一板砖说孙翔,南京下大雪了。孙翔发愣,手上反应快过大脑打个天击说哦,上海还没下雪。唐昊操纵装备很骚包的流氓马甲躲过去,抛沙的同时聊天说一句要不你来南京呗?你见没见过雪啊。孙翔骂了一句我靠,又上前要揍流氓,嘴上不甘示弱,说你这把赢了我,我就去南京!

 

他现在坐在去南京的高铁上,胜负分明,唐昊听到那句话以后打了鸡血一样还在最后耍了把阴招。孙翔哼了声,拨弄拨弄耳麦:“你很希望我去南京?”唐昊在电脑前嗤了一声,“你想得挺多。”他心里说当然希望啊,希望孙翔来南京,这样就不是文字的交流了,而是暖呼呼的两个人,再也不用因为一句话就翻来覆去睡不着,什么事都可以往现实里解决。

 

南京确实下了场大雪,孙翔拉着拉杆箱往外走,大老远看到闸门口的唐昊。他穿一身看起来很暖和的黑色棉袄,也戴一口罩,帽子戴着,看起来特别酷。走进了孙翔出站,才看见唐昊耳尖都冻红了,他第一反应是掀帽子瞅瞅。“小唐,你发带呢?”唐昊当然懒得搭理他,还小唐,小个锤子。孙翔确实挺二,别别扭扭打过招呼以后居然要拍一张那南京站仨大字,唐昊说外面下雪你又没伞,谁知道孙翔把行李箱扔到唐昊脚边就跑进雪里了。

 

比雪更好玩的,是看到雪的南方人。

 

唐昊担心孙翔进雪里打滚成个真雪人给冻死了,提着箱子往外追。南京城确实下了很大的雪,银装素裹,枝头都是雪的绒边。孙翔在雪地里撒泼,唐昊站着看他闹,不过也不突兀,好多人出来看雪,但是大多是家长带孩子。唐昊以为他会投过来雪球扔把雪玩这种把戏,没想到孙翔从雪地里爬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把手和雪碴子往他身上抹。“不抹你我抹谁,你看起来很暖和的样子。”唐昊一怔,对着那张凑近的帅脸脑子里涌出一些不大礼貌的想法,眼神暗了暗。

 

好不容易哄回了酒店,孙翔依旧精力充沛想闹,把东西放下又要去楼下看雪。他皮肤本来就捂得白,给一冻又一闹腾,耳垂鼻尖都是粉色,脸颊也因为兴奋泛开一层红。唐昊咽了下口水,答应他了。电梯间里就两个人,装饰得豪华漂亮的电梯间里,孙翔脸上挨了个亲。他一脸错愕转头看唐昊,语无伦次。

 

“你干什么······你干什么亲我!”很快耳根子烧起来,粉色蔓延到脸颊,只是不知道是冻红的还是别的什么原因。

 

“不亲你我亲谁,你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。”唐昊理所当然道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